青檸緗橙

【隐秘\咸鱼】《俗-白日梦》(五)

by青檸緗橙

 

#此篇为李海真视角#

 

13岁生日那天,我是在医院里过的。我也没受多重的伤,就只是被绑架了27个小时,还淋了几个小时雨。

 

伤的是元柳焕。

 

我对元柳焕究竟伤了哪里,完全没有印象。或许是身体的保护本能,帮我把这段记忆删去了。

 

我只记得自己挂着点滴坐在元柳焕的病床边,痴呆般看着他了无血色的脸,就这样冷静地度过了数个小时。反应过来时,午夜12点的钟声徒然诈起,我就这样恍恍惚惚过完了13岁的第一天。

 

我以为自己已经没事了。

 

但是到元柳焕睁开眼睛,第一句话就是沙哑着嗓音,问我饿不饿的时候,我还是没出息地哭了。

 

后来我对元柳焕寸步不离,生怕他哪天又披着血倒下。

 

元柳焕也依着我,给我办了休学,每天带着我去他们教室。还搬了套桌椅过来,成为了他们学校唯一 一个有同桌的人。他就这样陪着我坐到教室最后一排,从此至他高三毕业,再没有换过位置。

 

后来他的同学开玩笑:“也不知道是你弟弟黏你,还是你在黏你弟弟。”

 

他那时也只是笑笑,回到:“没办法,我放心不下。”

 

大家都说元柳焕对我保护过度了,但只有我知道,元柳焕只是没得选。

 

小时候有人骂我拖油瓶,赖在别人家里不走。就我那个见谁骂我就揍得他面目全非的暴躁性子,第一次,听了这话没有反驳,也没有揍他。

 

我就是要赖着,只要元柳焕他对我有一点点的心软,我就赖着不走。就因为我知道这个,所以我才有恃无恐——他不舍得摆脱我,那肯定已经有了被我纠缠一辈子的觉悟。

 

或许他是没想到我对他的依赖病态到这般地步——自12岁最后一天的大雨后,只要超过1分钟没看见他,或者没听见他的声音,感知不到他的存在,我就会浑身起红疹,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呕吐、发高烧。

 

其实他应该先带我去看心理医生的,应该早点治治我这近乎变态的依赖感。

 

但是当我说:“我是因为离开哥哥会感觉不安才这样,不想看医生”时,他就心软了。

 

他舍不得和我说什么:总有一天哥哥会离开你啊,要治好这个哥哥才放心啊......之类的话。他知道我想听什么,于是他自然就顺着我的心意说出来了。更何况元柳焕于我一向是言出必行,于是,自那之后到我病情好转稳定很多时,他完全做到了:“那我们就不要去看医生了。哥哥绝对不会离开你,让你不安的。”

 

瞧瞧,这样同等变态程度的宠溺,我不爱上他,简直愧对被元柳焕赶走的十来个心理医生。

 

元妈元爸也很奇怪,明明元柳焕才是他们亲生的,但是我被绑架那天,他们是先来确定了我无碍,才去看的元柳焕。对此我愧疚不已,元柳焕是因为我受了那么重的伤,他们竟然完全不埋怨我。

 

我向元柳焕提出疑问的时候,元柳焕正在看书。

 

上了高三,元柳焕学习紧张,可是我又离不开他,睡觉的时候也要他搂着才睡得着。尤其前几年每次下雨的时候,我都睡不踏实,一醒来元柳焕要是不在,我就会哭。所以元柳焕被我和学习两面夹击折磨得瘦了不少,手指夹着书页的时候,骨节分明,漂亮得很。也正因此,我爱上了看元柳焕看书写字,手指弯弯,眉眼弯弯,甚是好看。

 

“为什么要怨你?你也是受害人。只是伤害别人的人应该付出代价。”他没有下文,但我知道,元柳焕一家,肯定没有放过我的生父,那个疯子应该被折磨得很惨。

 

对此我完全无感。别说我冷血,一开始就是那个神经病抛弃了我的母亲和我,现在再找来,绑架我伤害我,就算是血浓于水,他对我不仁,为何我不能对他不义?

 

更何况,我最珍重的人,都被他伤害到了——之前是伤害了我的生母,后来是伤害了元柳焕。光凭这些,他死不足惜。

 

“而且,我去救你之前,和他们说好了的。”元柳焕顶着黑眼圈,从一堆书里抬起头来,“受伤是我自己的选择,不要太心疼。”

 

我眨眨眼睛,听到这样的回答,完全不意外。元柳焕之所以很酷,就是因为他有这样的父母吧。他的父母肯定也心疼他,但是不会因为怕他受伤,不愿意叫他去自己抗下困难。元妈总挂在嘴边的话就是:只有亲自经历了伤痛,才明白什么是伤痛。明白了伤痛,就有力量化解伤痛了。

 

元柳焕说完之后也没再看书,只是看着我发呆。他看我,我也就乖乖巧巧和他对视。我喜欢看他,因为这样会给我带来安全感。可是我不太明白他为什么也喜欢看我,就像我始终搞不明白他究竟喜欢我哪里,为什么对我无下限的好。

 

对视久了,我突然就想到什么,还没说出口,就听见元柳焕哑着声音说:“海真,你瘦了。”

 

我愣了,想着是先反驳他,还是先把我刚刚想告诉他的话说出来。

 

结果他完全没有给我说话的机会,只是独自喃喃:“每天为了和我在一起,早上那么早就起来,晚上还要那么晚休息。辛苦你了。”

 

“等等我,再坚持一下,我很快就要高考了。高考结束,我带你去玩,顺便把你养胖点,好不好?”

 

“哥,我心疼你。”我怕他再说下去,我就更不知道要什么时候说这句话了。“你该自私点,不要为了我迁就。”

 

也不知道他理解了没有,但是他听完这句之后,再没有说话。

 

我也没在意,他闷不做声继续看书,我便也闷不做声继续看他。

 

元柳焕虽然瘦了更漂亮,但是瘦得叫我心疼。自那天起,我就开始研究菜谱。元柳焕在书海里刷题,我则在一旁看做菜的书。

 

元柳焕高三毕业,理所应当地考到首尔大,元妈还怀疑他儿子是不是上了假学:“怎么会呢?你是不是不是我亲生的?为什么学习这么好呢?”

 

元妈现在是名服装设计师,儒雅知性,成名作品数不胜数。唯一的遗憾就是年轻时学习普普通通,所以上的学校也普普通通,于是嫁给了和她多年同学,学习同样普普通通的元爸。

 

“嗯,或许吧。”元柳焕耸耸肩,没有反驳。其实我感觉他应该没有听清楚元妈在说什么,毕竟他当时在忙着收拾行李,打算带着我出去玩。

 

元妈也不在意,继续自顾自地说:“记得要领好我们二宝,行程安排不要太紧张了,二宝身体不好,生病了怎么办?”

 

“哦对,旅游结束了就直接去学校报到吧,那边的房子已经买好了,钥匙到时候去你小姨那里取就好。”

 

元柳焕考上首尔大了,所以要搬家到首尔去。但是元妈觉得这边环境更好,所以就嘱咐了在首尔生活的元柳焕的小姨在那边买了学区房,让元柳焕自力更生去。

 

“二宝这边的手续也办好了,也和那边的校长打过招呼了。去那边领个校服,咱们二宝就可以上学了。”

 

我还没能完全摆脱对元柳焕的变态依赖,虽然好转很多,但要是让我和他分开一天以上,我还是会出现很多排斥反应。所以我也会跟着元柳焕一起搬到首尔去,在那边复学。

 

“二宝要是想多玩玩,你就也把休学办了吧,要看他的意思啊,不要擅自决定。”

 

我一开始还觉得元妈的叮嘱没什么问题,但是当他说到让元柳焕休学陪我玩,我就觉得这个不太对。

 

“妈.....哥才刚上大学,就办休学不好吧?”

 

“昂?不想你哥哥陪你吗?”元妈的脑回路总是叫我琢磨不透,这话问出来,忙着收拾行李的元柳焕都停下来看我,等着我的回答。

 

“不是......我自己也能行的,没必要让哥休学来陪我啊?”我尴尬地看着元柳焕,我已经连累他太多了,没必要为了我再放弃这么多了。他这样,反而叫我更愧疚。

 

“你哥没和你说吗?”元妈也看了看元柳焕,一副“原来如此”的表情,“元柳焕长本事了啊。”

 

正如我理解的那样,元柳焕一开始就和他父母谈好了,考完大学要休学带着我去散心,玩上几年再回来读书。元爸元妈完全没有意见,就只是觉得元柳焕应该要先和我谈好,再做决定。毕竟他们一直都了解我,总是怕自己给他们添麻烦,所以还是希望元柳焕能套出我的真实想法,最大限度尊重我的决定。没想到元柳焕非但没有说服我同意这个任性决定,甚至放弃了说服我,索性打算把我拐上飞机,先斩后奏。

 

好嘛,元妈无意间把元柳焕的阴谋揭穿了。

 

元柳焕语塞,顿了很久,只好转向我,委屈巴巴地问我:“那,你不想吗?”

 

元柳焕居然装可怜!以为这样我就会心软吗?

 

我还没能反驳,元柳焕就软下声来:“可是我很想。学习太累了,陪我去玩吧。”

 

元柳焕真的长本事了。他学会了利用我的软肋。

 

其实我也知道元柳焕提出这种事完全是因为我,要不是我,他绝对连想都不会想,大一就休学去旅游这种事。可是他知道我拿他没办法,只要他说这样做是出于他的心愿,我就算是去刀山火海闯荡一番,也毫无怨言。

 

在他面前,甚至都不需要他举起抢来正对我的心口,我就会自作主张双手投降。

 

“......好吧。”我除了回应好吧,也没什么可说的了。

 

我知道自己生了病。

 

除他之外,无药可医。

 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