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檸緗橙

【fongxtine】台风过境染星辰(六)

by青檸緗橙

 

0

 

荒凉难眠的岁月,一下子被赋予了新的意义。

 

1

 

7岁的tine是在搬家的时候认识Fong的。

 

当时Fong还是个疯小孩,见狗咬狗,见猫抓猫,活脱脱的孩子王本王。

 

正当伟大的孩子王Fong殿下欺负隔壁6岁的小奶孩时,tine一家搬了过来。呜呜的汽车鸣笛声,打断了Fong的欠打行为。小孩正撇撇嘴要扎了汽车胎泄愤,就看见汽车上下来个白白净净的小男孩,眼睛闪闪,嘴角弯弯,甚是好看。

 

唔......

 

Fong马上打消了扎车胎的念头,心说这个车载来个小漂亮,也算积德了,就暂且放过它。

 

“和我玩。”小漂亮正拉着妈咪的衣角哼哼唧唧,转眼来了个黑乎乎脏兮兮的小朋友,要和他做朋友。Fong想也没想就说出心里话,说完了才想起来忘了什么,圆眼睛转转:“阿姨好,我叫Fong,住你们对面。”

 

小漂亮看看脏兮兮,又看看妈咪,看看妈咪,再看看脏兮兮。

 

tine妈被逗得咯咯笑:“想去玩就去吧,记得早点回家哦。”

 

tine点点头,认真记下门牌号,就和脏兮兮一起玩去了。

 

晚上夕阳西下,小漂亮和脏兮兮回到家,变成了两个脏兮兮。

 

tine妈把家里没人的Fong也领回了家,两个脏兮兮拉着小手,被漂亮阿姨洗得白白净净。

 

所以说,tine和Fong是从小一起洗澡的交情。

 

“好了,Fong小朋友,你要留下来吃饭吗?”tine妈把两个小朋友领到餐厅,tine爸也做好了饭,看着Fong瞪得亮晶晶的眼睛,tine认认真真地问他。

 

现在轮到Fong看看tine的妈咪,再看看tine,看看tine,再看看tine的妈咪。

 

tine妈笑个不停:“宝儿,一起吃吧,感谢你今天成为tine的好朋友。”

 

7岁的Fong,第一天遇见tine,就拉着人家小孩疯到大晚上,还一起洗澡,还一起吃饭,还把自己刚下班来领孩子的妈也拉上一起吃饭。

 

多亏了Fong想扎tine家的车胎,也多亏了tine是个小漂亮——tine家和Fong家,只是第一天见面认识,就已经熟悉起来了。

 

你以为这就止步了吗?不是的,憨憨如Fong,要拉着tine去他家睡。

 

美其名曰:礼尚往来。

 

后来喜欢上tine的Fong想起当时年仅7岁的自己,感觉又好笑又羡慕。什么时候,他能再鼓起勇气,叫tine来他家睡啊?

 

2

 

11岁的tine觉得Fong是个天才。

 

11岁的Fong,会吉他会书法,会足球会滑冰,会舞蹈会音乐——最重要的是,他会解所有令tine伤脑筋的数学题。

 

所以tine天天粘着Fong,拜托他把数学天赋“传染”给自己。

 

“小学数学,怎么就不会啊......”Fong看着tine的数学卷子,怀疑这个家伙把学习数学的时间全用在睡觉上了,要不然为什么个子这么高,皮肤这么白。

 

“就是不会。”来问题的人还很理直气壮,一问三不知,还要撒娇求饶。

 

Fong无奈地给tine讲,发现这家伙只要他点几下就明白了,根本不是不会,就是懒。

 

Fong正寻思着怎么改掉tine的小毛病,叫他“改邪归正,重新做人”就听见tine糯着声音:“哇,哥,你真的好厉害,要不你以后当老师吧?我感觉你不当老师浪费才华。”

 

“那学生也得是你。要是别人,我大概没有耐心讲。”Fong敲敲tine装着跳跃思维的小脑瓜,叫他专心点。

 

tine倒是笑得开朗,随着夏日的丝丝清风,吹热了Fong的心情。

 

“那就讲给我听吧,我很荣幸。”

 

3

 

14岁的tine觉得Fong真的很不解风情。

 

“Fong呐?呐?”tine拽着Fong的短袖袖口,问他为什么拒绝刚刚那个女孩。

 

“多漂亮啊,声音也很好听,还是上次的英语演讲比赛冠军,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啊?”tine拽不动Fong,只好跟着他在走廊里暴走,“所以说,我真的不知道她是来要你联系方式的啊,我只是受她之托来介绍你们认识。”

 

“Fong!”tine实在是跟不上Fong了,天知道这个混蛋长得没有他高,为什么跑的不知道快他几倍。

 

Fong听见tine有些怒了,才站定,回头看他。

 

“你生什么气啊?”tine一直没有得到Fong的回应,真的是很委屈。Fong一直都对他超级好,从来没有这样无视过他,也没有和他认真生过气。

 

Fong还是没有回答,就站在原地看他。

 

“为什么啊?你要是讨厌我介绍女生给你,你就说啊,你干嘛啊这是?”tine撇撇嘴,语气都带上哭腔了。

 

“tine。”Fong看着tine红彤彤的眼睛,心说这小子怎么还这么爱哭。吐槽归吐槽,他到底还是心疼了:“tine,是我的问题。对不起,但是我不知道要怎么处理——”

 

“那你说啊,我们不是朋友吗?”

 

“我不想。”Fong沉默了一会儿,语气放轻,但还是没有靠近tine,就只是呆在与之一步之遥的安全线外,安抚着tine,“tine,你给我一点时间。”

 

“那你要多久啊?”tine见事情有商量的余地,也不那么固执了。他一向是温柔的,如果对方想保持距离,尽管这样会让tine伤心,但是他还是会尊重对方的想法,给对方一个空间。

 

“不会很久的,等等我,好不好?”Fong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像是在哄孩子,柔软得一塌糊涂。

 

tine乖巧地点头,他一向听Fong的话,但还是委委屈屈:“不要太久。”

 

Fong点点头,心说他怎么舍得呢?就算是现在,tine不想等了,所以叫他挖去心脏停止这样的感情,他也愿意。

 

“我会整理好的,相信我。”

 

朋友的一方擅自心动,就如被判了死刑缓期。

 

明知道会死,还要挣扎着活,生怕别人看到什么端倪。

 

14岁的fong喜欢上了他的朋友,喜欢上了他从小就认识的男孩。

 

他感觉自己有点可笑。

 

小漂亮从软绵绵的小奶孩变成了如今的少年模样,骨节分明,轮廓渐渐清晰。不再有着男女莫辨的模糊感,而是真真切切的男性——可fong还是没能停止他的喜欢。

 

从小小年纪的懵懵懂懂到如今青春期的慌乱无措,fong陪着tine长大,也陪着他喜欢tine的心长大。

 

我是喜欢男人吗?

 

fong认真地观查了一下周围喜欢男生的男同学们,他感觉自己和他们差别还挺大的。

 

也不会自称本宫,也不会扭扭捏捏比女人还喜欢发嗲,更不会再看见帅哥的时候尖叫,只会认真思考这个帅哥帅还是tine帅。

 

当然每次思考的结果都是tine帅,毕竟他的衡量天平永远向着tine的那边倒去。

 

像是左物右码反了方向,他永远不会称量出对应的物体质量。

 

Fong捧着他小小的心绪,第一次摇拽不定。

 

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和tine保持好距离,还是就装作不知道自己的喜欢,继续和tine做朋友。

 

接着tine就作死般地往他枪口上撞,介绍了一个漂亮妹妹给他。

 

好气,可是没有办法发火。

 

Fong心说要不就顺着这次莫名其妙的冷暴力和tine断绝联系?

 

可是他到底还是心疼了,只好咽下烦躁,调整呼吸,和tine说要等等他,他会处理好。

 

处理好个屁。

 

夜空中月牙儿弯弯,Fong就对着月牙儿焦躁了一个晚上。

 

第二天理所应当没有起床——接着就是第一次被tine敲了家门,这真的是对总是勤奋早起的Fong的另一种惩罚。

 

“Fong!!!起床啦!!!”外面的罪魁祸首浑然不觉,还兴高采烈地误以为自己今天起早了。

 

Fong暴躁地拉开门,把小兔崽子拽到松软的大床上:“别吵,反正也迟了,让我再睡会儿。”

 

Fong毕竟一夜未眠,抱着香香软软的小兔崽子很快就睡着了。

 

小兔崽子窝在Fong的手肘之间红扑扑着脸,听着墙上挂着的时钟滴答滴答叫个不停。

 

心跳如雷鼓,tine就这样,懵懵懂懂察觉到自己的小心思。

 

4

 

17岁的tine还是没有习惯一转身看不到Fong的陌生环境。

 

高二文理分班,tine填了文,Fong填了理。

 

当然Fong那个志愿不是自己写的,是tine给他写的。选文理的时候,tine问Fong要选什么,Fong直接把表递过去:“你写什么,给我写一样的就行。”

 

毕竟因为某些人上课摸鱼行为严重,导致Fong成为了一个文理双全的学霸,所以只要tine想,Fong就可以陪他学。

 

于是tine认认真真思考了一下以后适合Fong的专业,然后给Fong填了理。

 

因为这个,Fong追杀tine三条街。

 

“所以,你是不想要我陪你吗?”Fong跑累了,和tine并排坐在绿茵茵的人工草场边,抢过来tine喝了一半的水,“反正我学什么都不会差,为什么不要我陪你?”

 

“可以说句人话吗?”tine看着Fong喝他的水时上下滚动的喉咙,暴躁地抓抓头发,“我又不是世界中心,没必要总围着我转。”

 

Fong摸摸左耳垂的耳钉,确认它并没有因为剧烈奔跑而晃掉后,和tine一起躺到草场上,陷入了沉默。

 

蒸腾的热气,因为奔跑汗流浃背的燥热,莫名其妙停不下来的过速心率,是Fong对于那个分班后烦躁的夏日为数不多的记忆。

 

好在tine记性还好点,他多记了一句话。

 

那句话随着Fong轻飘飘地说出来后,散到了曼谷炎热的风里。

 

风吹着tine红到滴血的耳垂,把那句话送到了tine的心里,如雷鸣,轰轰烈烈。

 

“但你是我的世界中心。”

 

5

 

18岁的tine感觉Fong真的很任性。

 

因为Fong还是转文了,他耐不住没有tine的生活。

 

tine还听到了奇奇怪怪的谣言。

 

“wc你听说了吗?上次那个物理竞赛第一转文了!!“

 

“疯了吧?他不是理科前三吗?来文科干嘛啊?你知道他文科成绩吗?别又来个什么神仙断我前途好不咯?呜呜呜太难了,我想回家呜呜呜”

 

“呵,就算他文科好,也断不了你的前途的好吧,有点自知之明啊,断你前途的明明是你自己。人家来了也是前十,和你这个倒数有什么关系?”

 

“他成绩好不好不是重点,重点是——据说他是因为喜欢的人学文才转文的?”

 

“哈?疯了吧?真的假的啊?”

 

“我的妈,那知不知道这个被喜欢的是谁啊?”

 

“据说是白白净净——还很傻?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学霸都喜欢傻的吗?”

 

“请不要以偏概全好吧,只是这个学霸喜欢傻的。”

 

“管他是不是喜欢傻的——反正我是酸了,为什么没有学霸为了我转文呜呜呜”

 

tine很慌张,感觉这个走向不是很对,但是又不知道哪里不对。

 

“些啊!”tine拽着和他一起偷听的phauk,好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“他们说我傻啊!!James!!帮我去咬他们!”

 

“什么玩意儿?我是狗吗?要上去咬人?”phauk敲敲tine的脑袋,也不知道tine一天天的在想些什么啊,这个脑袋怕是白长了。

 

“重点不应该是Fong是为了你才转的文吗?”旁边Ohm看不下去了,打算指点一下木头同学,“而他们说Fong是为了喜欢的人才转的文——”

 

tine一脸恍然大悟:“所以说,谣言不可信啊!”

 

Ohm&phauk:......

 

“说不定Fong就是为了喜欢的人——”Ohm不想放弃,还在扭转tine的想法。

 

接着tine的手机提示音响了。

 

“啊!先不说了,我该走了,和Fong约好去看演唱会。“tine快快乐乐地挥着手往校门方向跑,边挥手边转头,也算是和Ohm、phuak隆重地道了别。

 

“他们真的没在交往,是吧?”phuak看着连背影都透露出喜悦的tine,默默地戳了戳站在一边无奈摇头的Ohm。

 

“所以为什么还不交往,天天让我们当隐形电灯泡,他们不累,我都累了。”Ohm扶额。

 

“tine是木头就算了,Fong是怎么回事?学习学傻了?”phuak欲哭无泪。

 

“哎,辛苦了。”Ohm和phuak拥抱,互相慰问祝福,“总有一天我们的暗示会被察觉的,加油,别放弃啊......”

 

 

6

 

20岁的tine觉得Fong真的可靠。

 

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Fong因为tine刚刚说的话,把给他倒好的可乐都洒了。

 

tine倒是觉得无所谓,走过去用布把可乐擦干“我说,刚刚回来的时候,碰到了slw的那个初恋,她邀请我们一起去吃饭。”

 

Fong尴尬地打开水龙头洗手,回答tine:“我们过去不合适吧?”

 

tine不以为然:“为什么不合适?她是一个人邀请我的,我对她的印象很好,我们还是过去吧。”

 

“她为什么要邀请我们啊?”

 

“因为她想就上次那个事情慎重道歉——本来他就只邀请了我一个,但是我说我男朋友还在等我一起吃饭,所以就问她能不能一起去。”

 

Fong听完更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:“你......是不是缺心眼?”

 

tine把沾上可乐的毛巾拿到洗碗池里洗干净,抬头问Fong:“白请一顿饭,不要就亏了啊。”

 

说完还怕Fong不同意,又加上一句:“反正是slw犯贱渣了我,漂亮妹妹是无辜的。”

 

“你只是单纯偏向漂亮妹妹吧......”Fong靠在餐桌边上看着tine洗毛巾的动作,吐槽到,“况且她并不无辜,不是她先抱着slw说什么她放不下他吗?”

 

“啊....那个是误会。”tine甩甩手,看向Fong。这个事情其实没过去太久,但是tine现在都对它没什么深刻印象了,也不记得是谁先抱的谁,反正就是抱在一起了。现在他也不在乎了。

 

“你怎么确定是误会啊?”Fong拿来湿巾给tine擦干手。

 

tine认真地想了想:“直觉?”

 

Fong无语了。这小孩到底是怎么长这么大的?这个圣母性子难道不会被拐卖了——哦对,自己就是那个天天拐他回家的。

 

“所以你去不去啊?”tine见Fong迟迟不回应,歪歪头问道。

 

“不去。”Fong摇摇头,他还是太年轻太自信,他以为自己说不去,tine也就不去了。

 

但tine只是点点头,哦了一句,什么也没说。

 

接着tine自己去了。

 

Fong:???

 

Fong能怎么办,只能乖乖跟上,他总觉得这个邀请有什么阴谋。

 

嗯,阴谋就是,这个“一起吃饭”来赴约的是slw

 

Fong心说还好来了,不然tine就——嗯?为什么tine一副平静的表情啊?

 

Fong好歹是和tine一起长大的,看见tine这个表情,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。

 

“tine,所以根本没有什么slw初恋来约你吃饭是吧,就是slw本人约的,对吧?”

 

tine朝他点点头,讨好地笑笑:“我也没说错不是吗?他肯定最爱自己啊,所以也算是他初恋了吧。”

 

Fong扶额。好吧,tine的圣母永远是展现给他爱的人和爱他的人的,不会平白无故对一个没说过几句话的女孩圣母,更不会对甩了他的前男友圣母。

 

所以今天带他来,就是来宣战的是吧?

 

slw看到Fong,明显不悦地皱皱眉。他以为tine是来复合的,所以不知道为什么Fong又来插一脚。

 

而另一边Fong更是看他不顺眼,因为这个神经病在和tine分手后就一直纠缠tine,要和他复合。

 

“所以你是来说清楚的吗?”Fong和tine咬耳朵,“因为之前你还没有公开我们在交往,现在要和他说我们在交往,叫他不要再纠缠你吗?”

 

“嗯,因为我想让Ohm和phuak最先知道,但是他们两个最不好开口......所以才拖到现在。你是不是生气啦?”tine怕Fong误会他是故意拖着slw,和他不清不楚的。

 

Fong和服务员嘱咐了tine的忌口,然后笑着给他点了常吃的菜,趁slw在犹豫要点什么时,又和tine咬耳朵:“你知道的,不管你做什么,我都没办法对你生气。”

 

tine得了便宜还要得寸进尺:“那就是说,你其实生气了,但是因为太珍惜我了,所以没办法责怪我咯?那不行,你连生气都不可以。”

 

Fong被他逗笑:“好好,完全没有生气,好吧?”

 

tine满意地点点头,还调侃Fong“孺子可教也”

 

Fong挑眉说哪来孺子要我教啊?你给我生吗?

 

tine通红着脸,鼓起腮帮子捶他。

 

slw觉得自己好像很多余。

 

好吧,slw同学虽然学习不错,但是这个眼力见还是要练练的。

 

哪来的“好像”,您就是多余。

 

slw本来打算在吃饭前谈谈,但是Fong阻止了他:“别了,先吃饭吧,怕你待会儿谈完,吃不下去,总不能浪费粮食。”

 

于是slw在吃饭前被眼前的两位当做了空气:看着他们从讨论某某教授丧心病狂地留了什么作业,到讨论家里是不是应该再买几副餐具。吃饭时还是被当做了空气:看着Fong给tine剥虾,再看着tine给Fong夹菜。

 

slw好几次坐不住想要起身离开,Fong就平静地看着他:“怎么?做东的这是要走了?那邀我们是来专门看我们吃饭的吗?”

 

slw气不过:“是你说要我吃完饭再和你们谈的。”

 

Fong不紧不慢地把tine悄悄夹到他碗里的tine不爱吃的菜再夹回去,对上slw不耐烦的视线:“那就等我们吃完啊。”

 

“我已经知道你们要说什么了。没必要再浪费时间。”slw还是冷着一张脸,似乎没有什么是可以动摇他的。当初tine要分开是这样,如今tine有了新的爱人也是如此,他好像并不在意这些。

 

“并不算是浪费时间,你应该知道得清楚些。”Fong的语气冷下来,他现在不断后悔着当初擅自做的要把tine托付给slw的决定。他到底在想什么愚蠢的事?除了他自己,没有谁再能照顾好tine。

 

见tine吃完了,Fong便不再浪费时间:“你没必要再维护你的深情人设,来找tine复合了。他现在有爱人了。”

 

slw已经猜到Fong要说这个,也不恼,只是点点头,起身打算离开。

 

“slw。”Fong叫住了他。

 

slw烦躁地抓抓头发,转身问他还有什么事。

 

“Ohm让我转告,以后走夜路小心点,你要为弄哭tine付出代价。”

 

“还有,别妄想学好政治去做政客了。只要你呆在我做律师可以触及到的职位上,我就不会让你好过。”

 

“你确确实实,要为负了一个对我来说最为重要的人,付出代价。”

 

“以后绝对不要再见了,不然我忍不住不对你下狠手。”

 

夏夜的影子短促地一晃而过,Fong和tine的漫长相守才刚刚开始。

 

他们会陪着对方从小打小闹的顽童一点一点长大,以后也会陪着对方从青涩的大学生,成长到干练的中年人,最后,互相整理花白的头发,一同葬在泰德兰的某处墓园里,等下一个轮回转世,等下一次再相遇、相知、相爱。

 

 

 

end

评论(8)

热度(19)